残阳若暖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忘羡和墨香,永远在我心尖。

挂一个无良的文创公司——蔓延文创

前几日逛上海东方明珠塔的时候,在一层的伴手礼店看到了很多耽美的同人纪念品,纸胶带、明信片和书签等。其中有好多是我最爱的作品同人,天官、默读、杀破狼、魔道、撒野、伪渣等等。

我买了杀破狼的书签和默读的明信片,魔道因为在腾讯买了明信片就没有买。价格没有问,因为还买了别的东西。但最后算下来两样东西应该也要几十块。

然后,在翻魔道的明信片的时候,我看到了背面图片列表的时候,在一堆魔道动画图片中混了几张,老福特上PP太太 @pp 的同人图,还有一些也不是原版,应该是别的太太的,但我一时认不出来。混了同人图,那肯定不是官方原版了。可如果是同人图,又怎么会混进去动漫原图?而且,众所周知,魔道是没有开放同人商用权限的。老福特上画画的太太们都是真爱,这一点都很清楚,肯定不会犯这种错误。所以我觉得肯定是这个整理出版的公司盗图——想来会无视魔道这个粉丝都知道的规则去出版一套同人和原版图混一起的明信片的公司,也不会是做正版的。

于是,我当时就怀疑自己买的默读和杀破狼也是盗版,所以又去翻了撒野、犯心,很多都是我之前在微博或者老福特或者猫耳上看到过的一些图片。不过因为急着赶行程,以及老板看着不好一直拍,所以只拍了魔道的图……抱歉。

回来之后我急着拆了明信片和书签,质量简直一言难尽,特别是那个书签,都是正反面几张粘在一起的,需要自己扯开来……

不说了,我把杀破狼和默读的照片也放了,大家可以帮着一块儿认领一下。撒野我认识的就是猫耳中梅梅和涅槃的头像,其他的没太仔细看。生气。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