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阳若暖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忘羡和墨香,永远在我心尖。

作为路人粉对反肖战事件的一点感受

一直以来,不喜欢微博。因为我觉得它就像一个战场,每天,有太多的人为了一些与自己并无关系的事情在那里“战斗”,而且大多数时候的大部分言论,都让我觉得想法很幼稚。但凡出一个社会事件就“不谈爱国”、“你们中国”;各种真相不明前就已经“石锤”人渣,问候祖宗十八代,待到真相大白时,热度已过大家也完全不再关心;因为不一样的喜好、不一样的三观,一旦发生冲突可以演变成群体性的“战争”,即使那对日常生活并没有任何影响;还有很多为了热度无下限造谣传谣,中伤他人。当然,这只是很私人的感受,且也不是否定微博所有好的地方。只是在我而言,那些无意义的纷争,令我感到无力和抵触。


所以我更喜欢缩在老福特,只看我关注的作者,关注的tag,大概率能避开那些事儿。但,也不是完全。比如最近的肖战、227。很多我喜欢的太太也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反肖战的阵营,首页上免不了都是这些我并不想关注的硝烟。让我感觉在老福特也待得不是滋味儿起来。


我应该算是肖战的演技路人粉吧。陈情令中他的演技真的很出色。虽然与原著中的魏无羡不是一个味道,但是人物该有的精髓,他算是演出来了。可能会有很多人觉得一个人的演技跟他的人品没有关系。但我会觉得,一个会在应该的地方下苦功的人,性格上多少会有些坚毅和诚恳吧。但……也就是这样了。


227事件刚出来那会儿,就单纯觉得肖战自己演耽改剧,粉丝却来反耽美,吃相太难看。除了稍微同情一下他是被自己粉丝坑惨了,也没太多感觉,毕竟相对于肖战,我肯定还是更爱魔道。


但是随着事件愈演愈烈,哪儿哪儿都能看到各种辟谣和各种反肖战的东西,肖战和肖战的粉丝俨然成了很多人口中所有恶事件的始作俑者之后,我就渐渐开始疑惑,227中肖战除了没有第一时间引导自己的粉丝之外,到底还有什么错,需要落到这样一个形象?这当中,当真没有人故意使坏,误导大家,从中牟利?大家所听到的那些千百个人都在传的事件,当真全部属实?肖战和他的粉丝,当真都是如此穷凶极恶、愚蠢之至?


很多人告诉我肖战必须糊,是因为227正主下场了。但是我一路以来看到的和听到的,不得不看到的和听到的,都并不足以支撑起这个论点。我看到自称是被人肉的人(这也是227事件发酵的一大因素),并不接受法律援助,坚决要万千网民给正义;看到很多论坛、Q群的截图里大家商量着怎么把跟魔道跟肖战无关的事件推给“毛”和“虾”;也看到肖战的道歉以及让粉丝理性追星。可能这些全是演的,全是伪造的。那我只能说,自己太蠢理解不了受害人的脑回路,放图的人PS技术太高,肖战演技太好。


毕竟老福特、AO3和B站,是所有同人圈的共同财富,肖战粉的举动,无疑是损害了所有热爱这些领地的人的利益。被声讨,和拖累正主,都是活该。


可我不赞同过度追责。一事一论;犯了多大的错,就负多大的责。抵制也好,负面形象广传也罢,说到底,都是年轻、不懂事该负的责任。但是说到糊,说到滚出娱乐圈,说实在,227的恶性程度在我看来不及那些抄袭捅刀的行为,可是人家如今照样受万千爱戴,名利双收,也没见那么多充满正义感的人出来抵制,可见大众有一颗宽容的心,那么一个没有及时引导粉丝理智作为的爱豆,是不是就该被钉在耻辱柱上永远下不来?


我更不赞同用那些不明真假的事来判定一个人或一群人的罪责。这个就不具体说了。我只知道很多人传人的事儿,在我看来并非铁证。拿那些除了作恶者做坏事前自爆一句“我是虾”之外无任何证据佐证跟肖战粉有关的事件来控诉肖战粉,我认为是站不住脚的。


最后就是,为了那些我看来只涉及喜好冲突,不存在人性缺失的事起纷争,真的只觉得没有意义。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这点达不成共识,我们就讨论别的。求同存异,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那么多人不能懂。那些以为自己爱着肖战但其实只是在为整死他添砖加瓦的肖战粉是这样,单纯只是因为讨厌所以想整死他的人也是这样。


不过人惯常都是一样,只听自己想听的,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你们如此,我亦如此。随缘吧。


随便发点感想,并不想与人讨论。不知真假的事儿讨论不出结果。不针对真假的部分也没有讨论的必要。

评论(25)

热度(6)